(打完底、畫完雲之後,開始抓出山的位置。這個步驟算是最簡單的吧!)

又到畫畫課的時候了。每到了今天,縱使我已經累到有點暈頭轉向了,我還是會打起精神,再怎麼樣我也不想錯過油畫課。再加上君君老師已經打電話來提醒我晚上要上課的事情,所以就算是用爬得也要爬過去。哈~~~

這次要畫的是冬天的雪景,所以整幅圖看起來就是藍藍的,有點冷冷清清的感覺。說實在的,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這幅圖,可能是色調的關係吧!今天用的是兩種深淺不同的藍色、白色及混黑色,雖說顏色簡單,但是經過調色後,還是呈現不同的效果。

 

 

(這就是讓我想丟畫刀的雪山。)

或許是中午沒睡飽的緣故,整個反應都變得有點遲頓,下筆也就沒那麼的有信心。每一次要下筆前,都還要問過老師之後,才敢畫下去。不然就是畫到一半大叫「啊!畫錯了。」

回顧整個繪畫過程,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就是「刮雪山」。首先要用畫刀沾取顏料,然後畫刀與畫布平行,藉著顏料的幫助、往左下或右下拖曳,畫出破碎的感覺。光是這個部分就耗掉我最少半個小時的時候,而且我還會不小心將畫布弄髒。幸好沒有很嚴重,馬上就可以修好。

 

(終於完工了。想說好久沒練習變體字了,乾脆今天改簽中文名字好了。)

 

當我終於簽完名字與日期之後,我終於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在刮雪山的時候,我有一種想丟畫刀的感覺,回到家之後,我就跟狗蛋兄說:「有被考驗到的感覺了。」的確,怎麼可能每一次畫畫都可以如我願,很順利又很愉悅的畫完呢!經過這一次,我想我的功力應該又提高了一些了。希望下一次再刮雪山時,我不會再有「想撞牆」的感覺了。

 

 

  

 

(放進畫框之後,看起來感覺又不太一樣。不過,拍照時很容易會反光。感覺好像多了一個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