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悠閒的星期日,狗蛋兄卻無法陪我,他得陪老媽去朝山,於是我選擇一個人渡過。為了讓自己可以安心地出門趴趴走,於是外出前就先拖好廚房的地板。之後先去吃一頓我最喜歡的早餐,然後去洗頭,讓自己可以神清氣爽的去逛街。今天逛街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買英文歌曲CD,除了自己要聽以外,也是為了聖誕節晚會的節目所準備的。

買完了CD就順道逛到畫畫的地方,跟裡面的老師聊天。聊著聊著,她們就問我:「妳今天要不要畫畫呀?」原本預約要上課的學生都取消,整個下午都很空。我想「反正該買的東西都買完了,還有時間也不曉得要逛什麼,乾脆就畫畫好了。」

今天要挑戰的是花卉畫。由於我是第一次畫花,所以畫步上面會有線稿,我只要負責上色就好了。可是即使是上色,也不是一件簡單的工程。首先要先在花的部分上油,上油的目的是為了可以將多餘的顏料擦掉,然後就開始上底漆。

畫花卉的背景不需像畫風景的背景一樣的講究,因為它要的只是要有底色將花襯托出來。接下來就是要畫葉子了,為了讓每一片葉子呈現出不同的樣貌,在畫葉子時就要試著調出不同的綠色。每畫完一片葉子就要用扇形筆修飾筆觸,不過我常常會忘了這個動作,因為我的老師都會幫我。哈~~

等到完成了葉子的部分之後,就要開始畫花。第一個步驟就是將花苞整個上色,然後再用白色顏料將花瓣畫出來。但是因為時間緣故,我無法將整個圖都完成,有點可惜,只好分兩次完成。

上完今天的課,我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短時間之內,我不會想再碰花了。」那種感覺就好像第一次刮雪山,一點成就感也沒有。因為不曉得自己在畫什麼,若不是有老師在旁協助,我一定沒辦法完成畫的。真是可憐的老師,教到我,她應該也很沒成就感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