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幅油畫作品---秋天)

最近我迷上油畫,已經好久沒有那種「為某事瘋狂」的感覺了,一直到第一次畫油畫。當我看著我的第一幅作品完成時,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悅感油然而生。雖然回到家時,我不能太光明正大的公開我的作品,但是我還是在自己的小房間內,辦了一個小畫展。我要求狗蛋兄將畫框的封面撕掉,強迫他說出他喜歡我的作品。真是獨裁!

從畫畫這件事情,我體會到一件事。當我們一開始接觸的畫畫的主題時,會覺得很難;不過,當開始動手去畫的時候,一筆一筆慢慢畫,到最後還是會有完成的時候。就像我們被指派一件任務時,在還沒動手做之前,都會覺得很難。但是只要我們按步就班的進行,再難的事情都會有迎刃而解的一天。

而畫畫的時候,我們都會使用不同的畫筆,在畫布上用不同的技巧畫出我們要的圖。但是只要沒有注意到力道,就會影響到顏色在畫布上呈現出來的效果。就像我們在和人相處上,我們不可能只用一種態度去和不同的人相處。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應該要考慮到對方的個性,適時調整自己的態度,才不致於破壞了兩人美好的關係。

今天是第二次去畫畫,不過心境和第一次比起來,似乎比較浮躁,可能是受到旁邊一對夫妻的影響。再加上這次的畫,雖然構圖很簡單,但是若是力道沒有掌握好,就很容易讓畫面看起來髒髒的。也因為旁邊的那對夫妻,讓我突然體會到:若是想要心無旁騖的畫畫,還是要一個人去會比較好,所以我再也不會要求狗蛋兄陪我去學畫畫了。學畫畫真不錯,可以讓我有這麼多的體會。

 

(第二幅油畫作品---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