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畫風景畫了,算一算時間大約已經停了快半年,原因是因為沒錢買洗筆液。哈~~好鳥的理由。自從領到生日禮金及月比賽的獎金之後,我就好想去買洗筆液,但只是想想而已。終於在上星期三下定決心,要開始上課,也約好了時間。原本只預算買一瓶洗筆液,結果最後花了三千多元。因為我的背景刷沒洗乾淨,整個刷子都變硬了,就算用護筆液也救不回來,只能重新買一隻新的。於是為了不想要重蹈覆轍,只好再加買一瓶護筆液。唉~~荷包大失血了。

這次的畫最難的部份還是用畫刀做畫的部份,小屋、前景的樹和欄杆都是用畫刀沾顏料,慢慢鋪疊上去的。只要一個不小心,整個版面就會毀掉。除此之外,用線筆畫樹枝對我來說也有一定的難度。使用線筆時,要控制手、讓手不要抖,一開始時,我還是抓不太到那個技巧。後來想到老師說的,讓手不抖的方式就是要憋氣。果然,憋氣之後手的穩定度增加了,畫出來的樹枝也比較漂亮唷!有吾師之風,看了真有成就感。

這幅畫從開始到完成約花費近三個小時才完成,以我的速度應該算是慢的了,哈~~一切都是笑話惹的禍。每次畫畫的時候,老師會和我都會互相分享一些冷笑話,邊畫邊講笑話的結果就是我得常常停下筆,笑到沒辦法畫畫,老師也笑到飆淚。生活的壓力大到讓我常常笑不出來,但是只要去畫畫,我就可以大笑。我想這大概也是我喜歡去畫畫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