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為了過年要回家的事情,煩惱到心情低落、得憂鬱症了。為了一些事情,她已經和父母不說話好一陣子了,尤其是搬出來住之後,更不再踏進家門一步。但是到了家家戶戶團圓的大日子,她內心的失落更是無法形容。

我也曾經面臨過這樣的問題,當初父親和我為了結婚的事決裂後,那一年的除夕我選擇不回家過年。我不想面對那不堪的局面,於是我編了一個理由,獨自留在台北。那時狗蛋兄就帶我去他家裡過年,雖然還不至於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吃飯,但是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似的。最後事情終於有了圓滿的結果,狗蛋兄和我的家人也都愉快融洽地相處在一起。

那時的我鬧到連媽媽那邊的親戚都要北上來調解了,我都能度過那樣的難關了。更何況她的父母其實已經放軟態度了,就等她回去。唉~~該對她說的話也都說了,只希望她可以放下心中的成見及不愉快,好好地和家人吃一頓團圓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