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住過幾次的汽車旅館後,狗蛋兄對於外宿已不像之前那樣的排斥。過年前的某一次談話中,他提到或許又可以在外面過夜一次。於是從那時候起,我就一直期待著。初三那天在屏東萬丹吃完午餐後,在回老弟家前,我便說要去問問看軍校附近新開的汽車旅館是否有房間可供住宿。

當我走到入口處去詢問時,服務人員告知我上有房間可供住宿,她告訴我過年期間住宿有打折。我想,難得可以在外面住宿,便選了五千多元的一間房間,也馬上付款,不讓狗蛋兄有反悔的餘地。當天晚上,家庭聚會結束後,我和狗蛋兄馬上就出發前往目的地。

當我們拿了鑰匙、把車停妥後,我們就拿了東西上樓去。一進到房間後,我被眼前所看到的東西吸引了注意力,也感到非常的興奮。洗過澡後,我們躺在床上看電影,突然有一個怪聲音出現了。聲音很吵,我們打電話到櫃檯去,她說:「可能是清潔人員太吵的緣故,我會叫她們小聲一點。」

既然服務小姐都這麼說了,我們就繼續看著電影。沒多久聲音又出現了,狗蛋兄於是走到牆壁那邊,手摸著壁磚。忽然出現一陣很大很吵的聲音,狗蛋兄向後跳了一步,說:「趕快打電話給櫃檯。」在向她解釋我們打電話的原因後,她就請人過來看。

當旅館的人來到房間後,狗蛋兄告訴他們「壁磚突然向外突出,牆壁好像要裂開一樣。」他們看了一下就說:「這是因為熱脹冷縮的緣故,所以磁磚才會向外突出。我們先把這些磁磚敲下來,看起來比較醜一點,不過安全比較重要。」後來,他們總共取下了15塊磁磚。

在那之後,我就比較安心,沒多久我就睡著了。倒是狗蛋兄幾乎整夜都沒睡,早上醒來之後,他跟我說:「晚上還是會聽到磁磚向外突出的聲音。」他怕牆壁會倒塌,所以擔心到睡不著。唉~~難得住到比較高級的房間,卻遇到這樣的事情,真是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