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升格當準媽媽的朋友還真不少,似乎又到了要包彌月禮金的季節。久未碰面的朋友,劈頭第一句話總是脫離不了:「有好消息了嗎?」
有耶!不過,就不是他們想要聽的那一個。
 
結婚多年了,按常理推論,就算沒有一對,總該要有一個孩子來增加點家的氣氛。偏偏我這個肚子就是不爭氣,游泳圈是增大了不少,就是沒增個孩子。會在幼稚園工作,該不會是一種補償心理吧!想藉著終日在孩子圈中打轉,滿足一種當媽的心理。尤其是聽到他們不經意脫口而出的那一句:「媽媽。」
 
前一陣子到學生家中家教時,被留下來和他們吃晚餐。和他們在閒聊時,又聊到一次在捷運車廂中遇到了糗事。某年的冬天,我穿了一件男友(現任老公)買的紅色娃娃裝和學弟們出去玩。一位高中女生拍了我一下肩膀說:「這個位置給妳坐。」我只能露出尷尬的笑、搖著手說不用了。此時,旁邊的學弟開口了:「沒關係,她才三個月,還可以站。」他的一句話輕鬆化解了我的尷尬,卻也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