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

有時我真的滿懷疑自己的,真的有忙到那種地步嗎?

忙到沒時間打電話給老爸,對他噓寒問暖!可能是已

經很久沒跟他住在一起,在我成長的路上,他是常常

缺席的那一個。雖然偶爾會電話聯絡,但是沒相處在

一起,總覺得親子之間少了一點什麼東西。難怪專家

常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陪伴是很重要的。

 

每次看到或聽到一些關於父親和孩子之間的故事,總

是讓我反省自己對待他老人家的態度。我一直都有一

種想要多關心他一點的想法,就是沒動力去做。等到

我有點內疚的時候,我就會有一個很正當的理由,那

就是我很忙。到最後只剩下特殊節日的聚餐,才會有

機會跟老爸聚聚、聊天。

 

~~雖然一直很想改變我對他的態度,就是缺乏一種

動力、一種積極的態度。或許也是這樣,所以我和公

婆之間的相處模式,也是這樣淡淡的。今天和朋友聊

過後,她建議我要改變、要多做一點事情。那是一種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很怕自己的熱臉,去貼到

老人家的冷屁股。唉唷!就讓我再多當一陣子的駝鳥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