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何凱蒂(由琳賽羅涵主演)的父母是野生動物學家,所以從小就在非洲叢林長大,她自以為很瞭解物競天擇、弱肉強食的道理,但是當這名從來沒有上過一天學的十五歲少女第一次入學,她卻發現自己闖入另一個更可怕的叢林--公立中學,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女在那裡爭奇鬥艷、勾心鬥角,而她如果想要毫髮無傷地完成學業,就必須學會一套全新的生存法則。

**************************************************************

辣妹過招是由琳賽羅涵主演,因為每次都從後半段看,所以也不曉得它完整的內容。我只知道在她所就讀的那所高中,有一個辣妹小團體,琳賽為了一些理由混進了那個小團體,之後接著進行一些破壞的活動,但後來東窗事發。我佩服那個主角的勇氣,在她坦承了她造謠的事情後,她很勇於面對她所做錯的事,也很認真的去彌補她的過錯,所以最後她還是挽回了她所失去的友誼。片末她為了彌補對一個老師的傷害,所以她去參加了數學競賽,就在最後的PK賽時,她單獨面對她的對手,她突然有了一個醒悟「我就算批評她的穿著,笑她醜,也不能阻止她要打敗我的決心。我應該要專心。」

這讓我想到在現實的社會裡,人為了要讓自己的成就更上一層樓時,往往會做出不對的事情,例如發黑函攻擊對手,就像現在的政治選舉, 反而忘了要讓提升自己的能力,用更正確的方式去爭取表現。就像劇中的女主角所體會到的,一直去找對方的缺點、攻擊對方,並不會讓自己更強,唯有知道自己那裡不足,面對自己的缺失,才能有更大的勇氣去面對更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