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reak-up 同床異夢


這部由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的 the break-up (中文片名:同床異夢),是一部很貼近現實人生的電影,尤其也演出了男女生之間想法的差距,也難怪常聽到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這句話。 

當男女之間的關係漸趨穩定後,男方便開始將重心放在事業上,因為他希望可以給對方更好的生活,卻忘了一段好的感情是需要不斷的經營。於是乎當女方開始有抱怨之後,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對方會有那麼大的反彈反應,他也會理直氣壯的說他所做所為都是為了兩人的未來。此時女方若無法理智的思考,便會出現像劇中女主角的反應,使出各種手段希望對方可以更重視她,甚至一廂情願的以為對方在失去她後會痛不欲生。 

我和狗蛋兄從開始交往、結婚到現在,我一直都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以用「分手」來當做威脅手段,結婚後也不能輕言「離婚」。因為如果以這種方式來達成讓對方退讓、妥協的目的,這樣的關係是無法長久的。當我看到女主角終於知道該怎麼去挽回兩個人的愛情,但男主角卻還是笨頭笨腦的錯過這次機會後,不只是她哭了,我也哭了。而男主角後來也了解女方真正的想法後,他才想到要補救,卻來不及了。 

他們兩個最大的弱點,就是不能好好的將心裡的想法表達出來。要什麼就說什麼,這是我在和老公相處時,我最常做的。我從不問「你愛不愛我?」但我會直接說「說你愛我」,哈......很霸道吧!但是這卻可以省了很多力氣。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更加肯定我的想法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