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和朋友聊天,她告訴我現在的她正為經濟壓力所苦。看到她苦惱的樣子,就想到以前的自己。記得還在台南念書的時候,不太懂得理財,一不小心就把一個月的生活費花到只剩下幾百元了。那時為了度日子,我只好找朋友陪我去逛家樂福,抱了一堆泡麵回家。這也是後來我不太敢吃泡麵的原因。 

出社會後,明明知道自己有卡費、保險費、租房子…等壓力,但為了要跟男朋友約會,還把晚上兼差的工作推掉。就這樣錢滾錢的情況下,我每個月都在為錢從那來而傷透腦筋,那一陣子過的日子真的是苦不堪言。雖然日子難過,但是我還是選擇面對它,畢竟這是自己造成的。 當我走過了那一段日子,我學會和自己的壓力共處。當然,這樣的感覺並不好受,因為我得提醒自己不可以太隨心所欲的過日子。為了不讓自己再重蹈覆轍,我學著去理財,學著控制自己的消費欲望。

後來想想,也是因為那個時候有過那樣一段經驗,我才知道懂得要去學理財。 最重要的是,當困難橫阻在我面前時,我並沒有選擇去逃避,我選擇面對它。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有勇氣去找方式解決。背對陽光時,我們只能看到一片黑暗。但是面對陽光時,我們就能看見一片光明。這是我常用來鼓勵我自己的一句話,當我遇到困難時,我就會想到這句話,這樣我就會有勇氣和我的難題共舞。 

送給妳,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