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怪人家說:醫院是最可以看出人情事故的一個地方。之前老公因車禍而住進了醫院,同病房內還有另外三個病人。對面床右邊的先生,也是因為車禍住在醫院,前後達兩年之久。對面床左邊的奶奶,瘦骨嶙峋,長期臥病在床的結果,就是身上開始長褥瘡。旁邊床的阿姨,好像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脊椎要開刀。

右邊先生的左腿差點被截肢,經過搶救之後,好不容易救回了那條腿。他已經得經歷一些手術,養肉補肉,但是人看起來還滿樂觀的。雖然不舒服,他還是會鼓勵旁邊的奶奶,要多吃飯才會對身體好。奶奶的媳婦一直很用心照顧她,卻沒看見兒子出現。我想,或許她的兒子正在為家中經濟打拼吧!

旁邊阿姨的兒女雖然會來看她,但是總是待不久,他們就會離開了。每天晚上都是阿姨的老公在照顧她,有時,她老公若是回家準備飯菜給她。她就一個人躺在床上;就像奶奶的媳婦回家煮飯時,她也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床上。昨天晚上護士來換藥時,奶奶有點排斥,因為很痛。幸好,右邊先生會鼓勵她,他的太太也幫忙,一邊抓住奶奶,一邊安慰她。

今天早上,聽到護士說:奶奶把鼻胃管拔掉了,暫時不插管,先吊點滴。媳婦語帶埋怨、又帶點心疼的語氣:媽,妳都不吃飯,又拔掉管子怎麼辦?右邊先生說:阿嬤要多吃一點飯,這樣醫生才不會生氣,就不用插管了。老公也加入:阿嬤多吃一點,幫妳拍拍手哦!我就跑去買了兩盒布丁,想幫阿嬤加加油!

老公有點雞婆,想給媳婦一點建議。我連忙把他拉到病床旁,拉上床簾說:她已經壓力很大了,老公又沒來幫忙,你講得再多也沒用,只會給她更多的壓力。其實,我可以體會她那種又忙、又累、又不知所措的心情。
我覺得她很棒!因為旁邊阿姨的媳婦也沒來幫忙照顧,而她卻每天都在醫院度過。看到這,就讓我想起了人常說的:久病床前無孝子。

養兒真的為必防老,人真的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也要為自己的後半生多打算,以免又病又老時,還得忍受被子女遺棄的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