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做什麼事情,我都會幫自己設定一個目標。
這個目標有可能是某一件事、某一個職位、或某一個人,
但是,我都不會惡意的去比較,而是要求自己要保持良性競爭。
不過,現實生活中,卻不是像我想像中的一樣簡單。
當我越努力往上爬,我就越被當成是一個假想敵。
而這種被當成假想敵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再次回到學校念書時,我從沒預設過自己會讀到什麼樣的一個程度,
只是希望自己不要重蹈覆轍,念書念到被當。
也要求自己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的唯唯諾諾、小家子氣,
所以,只要有練習的機會,我一定會把握。
卻沒想到自己會因為這樣,樹大招風而樹立了一些看不見的敵人。
還好,那些日子已經過去了,我不用再去面對那些人。

這件事情卻也讓我體會到,做人真的很難。
有時候,我們只是盡力去做一些事情,卻也因此惹上麻煩。
所以,現在的我,要學習保持低調。
不論是在學校或是在職場,我要學習隱藏自己的鋒芒。
就像常聽人家說,越重的稻穗,頭越低。
只有半瓶水的人,才會叮噹響,我也希望自己不會成為那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