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念書後,最常聽到別人跟我説的一句話就是:「妳好上進唷!」
久了之後,這也變成我最怕聽到的一句話。

當初決定念書真的只是希望以後自己可以更踏實的做自己的工作,真正
投入之後,第一年的蜜月期,的確讓我嘗到了一些甜頭,因為上的科目
都是基礎的,對我來說算是牛刀小試。第二年後,開始接觸一些比較專
業的科目後,讀起來就不那麼輕鬆了。再加上我並不是一個很認真的學
生,總喜歡到考前才開始抱佛腳,所以,第三個學期的成績是最差的。

這學期因為學程中心可能面臨停招的命運,因此,我得在這個學期將第
一年學程的必修課上完。基於這樣的考量,這個學期我修了八個科目。
剛開學時,還沒感受到什麼壓力,隨著期中考日期的接近,無形的壓力
也越來越大了。

昨晚我明明就把今天要上課的課本準備好了,偏偏出門的時候就忘了要
把它們帶出去。我想,我的潛意識是很想翹課的,但我的理智告訴我:
「妳上個星期已經沒去上課了,所以這個星期的課,就算遲到也要趕過
去。」下了班之後,我先跑去洗頭放鬆一下心情,再吃個晚餐後,才心
不甘情不願的騎車去上課。

我想,我是真的有點厭倦這樣的生活了吧!不過,就像人家常說的:「
頭已經洗了,不剃不行了。」熬過了這個學期,接下來的日子會輕鬆很
多,為了以後的好日子著想,這學期無論如何我都要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