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為了繼續學油畫的事情,和狗蛋聊了一下。其實,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他都會盡力地支持我。不過,往往都是礙於經費的問題,他就會遲疑一下。他不希望我只是單純為了「排壓」而躲進畫畫的世界,就像一些畢業生為了躲避就業的問題,而繼續升學。他認為只要是對未來的生活有幫助的,他都不會反對我去做。說實在的,學畫畫這件事對我的未來有沒有幫助,目前還看不出來吧!

這讓我想起了于美人曾寫過的一篇文章: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是我一直放在心裡的一句話。記得我讀大學的時候,我非常的迷社團。我迷社團的程度,讓我差點就在大一被二一退學,幸好國文老師高抬她的貴手放我一馬,我才可以順利過關。那時我的妹妹對我不甚諒解,我們還曾因為我迷社團的事有過口角,因為她認為跑社團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

等到出了社會,開始接觸真正的工作後,我才發現對我幫助最大的並不是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或知識,反而是那些社團經驗幫助了我。因此,對我來說,每做一件事情都是一種能量的累積,等到水到渠成時,就是我發揮的時候了。或許,現階段看不出學畫對我有任何的助益,但是說不定未來我將因它而發光發熱。所以,我們要保持一個開放的態度,不要害怕去嘗試新的事物,因為「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