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王文華對於「快樂」有他獨特的見解。以前的他,對於每件事都要求要做到百分百,就像是去吃「吃到飽」,但是在歷經父親的辭世及和女友分手後,他開始重新調整自己做事的態度。他不再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也會做些小事,並在這些事中得到一個「七分飽」的快樂。他花了一些時間才想通「人生快樂的關鍵在於真實,生命的設計就是不完美,要擁抱人生真實的起伏,要去接受真實的人生,才有快樂。」                                       

     (節錄自商業週刊1001期  王文華從小事累積「七分飽」的快樂)

這讓我想起以前還在學校念書的我。那時的我,最大的成就感就來自於打報告,每當我完成一份報告時,我會非常仔細的審視我的作品。我會讀讀看內容是否完整、排版是否整齊,然後在心底暗自高興,覺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什麼偉大的事情。我都說自己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一點小事都可以讓我開心很久。

曾幾何時,那樣的心情不再,現在只會想如何讓自己好還要更好。雖說這樣的生活態度是正面積極的,對反過來說,這也是我對現在生活不滿足的一種表現吧!我想,人之所以會不快樂,或許真的是想要的太多,能得到的卻太少吧!有時為了追求那短暫的快樂,花費了大筆金錢後,才發現內心依然是空虛不已。

我想,凡事盡力就好,只要問心無愧就不需要太苛求自己一定要有什麼程度的表現。對現在的我來說,學會去接受真實的人生,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