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很簡單的兩個動作,我卻從沒細想過「到底我是先呼還是先吸呢?」我一直以為這個問題,就像「先有雞、或先有蛋?」一樣無解。不過,昨天上過幼兒健康教育後,我終於知道原來人的呼吸,是要先呼再吸。

當老師問:「人呼吸是先呼還是先吸?」我一聽到這個問題時,我才意識到我每天在做的一件事情,我卻沒去關心它。老師說:「人呼吸時,要先呼氣,然後再吸氣。呼吸,中國人的文字是很有趣的;一看到呼吸就知道我們是先呼再吸。就像我們常說的捨得,當然要先有捨才會有得呀。」

老師的一句話就像是當頭棒喝一樣敲醒我,這陣子我一直為了一些事情在心煩,會讓我這麼難下決定的原因就是因為捨不得一些事情。現在我大概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有些東西是該要放下的,希望到了該抉擇的時候,我會很果斷的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