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狗蛋兄結婚也快六年了,以前他很少會想到利用他的特休假帶我出去玩。自從他出過車禍以後、再加上他父母對他的一些態度,他慢慢的在想法上和處事態度上,也做了一些改變。我和他除了平常週六、週日的假會碰在一起外,我的寒、暑假他都要上班,也不能陪我。

今年七月兩週的暑假,第一個星期我就一個人坐高鐵去高雄。第二週的那個星期二早上,他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要請一天特休偷偷地帶我出去玩。為了不讓他的爸媽發現,隔天他還是如同往常一樣,帶著便當就出門去上班了,而且還編了一個理由開車出門,然後就往我們說好的等候地點「孫臏廟」出發。孫臏廟又叫做宏德宮,是一間滿特別的廟。我也是搬到鶯歌之後,才知道有這間廟的存在。

我想大家對孫臏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他的「孫子兵法」和他和龐涓鬥法的故事吧!老實說,雖然我是歷史系的畢業生,但是我對他的認識好像也沒很多,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個他的專門的廟來供奉他。我到那也有幾次了,但是沒有一次是真正走到廟裡去拜拜的。自從那次之後,它就被我們當成約會出發的起點。嗯~~這樣似乎有點大不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