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答應要接一位小朋友的家教後,我就開始頭痛,不曉得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教他。他是一位特殊的學生,若是用平常上課的方式來教他,我擔心會讓他變得更焦慮,更不會想要學習英文。所以,我一直煩惱不曉得該怎麼教,後來,我決定要用玩的方式來教他英文。

那位小男生非常喜歡畫畫,所以我就想利用這點來當做吸引他學習的誘因。於是我設計了這個蜘蛛,先教他做出一隻蜘蛛,然後再利用這隻蜘蛛來跟他玩遊戲。因為是自己做的蜘蛛,所以他玩起來也特別的起勁。在完成第一個步驟後,我告訴他蜘蛛肚子餓了,他想要吃字母。在玩遊戲之前,我先幫他複習字母後,我拿出a到e五個字母卡和他玩遊戲,拿太多他比較容易搞混。

當我說一個字母的發音後,他就要找出那個字母,然後放進袋中,表示被蜘蛛吃掉了。沒想到這樣也可以讓我進行一個小時,我原本還在擔心時間會太長。他的媽媽對於我可以讓他安靜的在房間進行一個小時的課程感到非常的佩服;其實,這就是幼稚園老師的魔力,不是嗎?當我要離開的時候,小朋友還希望我可以留下來跟他一起吃晚餐,還希望我陪他睡覺。看來我的魅力真的很大唷!

蜘蛛的作法:

1. 先用二手紙揉成兩個球,然後再用色紙包起來,再用透明膠帶貼起來。

2. 用雙面膠把兩個球貼起來,再貼出兩個眼睛,用畫的也可以。

3. 拿出三根吸管,剪成九段;拿八段貼成蜘蛛的腳。

4. 在一個塑膠袋或紙袋畫出蜘蛛網,然候在把蜘蛛貼上去,就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