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學程的同學自製的手工書後,我就一直很想要自己做一本書。後來當我看到下學期的教材後,我決定要做一本手工書。這本書是用來教小朋友一些形容詞的,尤其是用來比較的,例如:fat和thin、old和young...等等。當初有這樣的構想是想要讓小朋友在學習一些形容詞時,不是只是被動式的學習,而是他們可以藉由視覺判斷、比較,來習得這些形容詞的用意。

在製造這本手工書的時候,我遇到了一些困難,包括如何護貝書頁、圖片從那裡來。一開始是希望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書的內容,所以我這本手工書是介於B4~A3大小,但是護貝機有點問題,所以後來我就用薄士膜來護貝。但是我的技術太差了,得麻煩同事幫我,再者薄士膜也快用完了,於是我改成用透明膠帶來取代薄士膜,這個部分就不需假手他人了,完成後再用L型夾做出插口袋。做好之後,再將每一頁用透明膠帶黏在一起,就完成一本書了。

原本想從網路上找一些圖片來使用,但是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合適的。又想用紙雕的方式來做,手又很笨拙。最後我終於想到用水彩來畫畫。在作畫的過程,我發現水彩真的很好玩。不需要特別的構圖,筆沾上水彩就可以隨意作畫,真的很好玩。小朋友真的要多玩水彩,可以激發無限創意。等到圖片都畫好後,再護貝起來。之後就將圖片放到每一頁,就大功告成囉!

這是封面跟封底唷!上面兩個圖案是從月曆剪下來的,很漂亮,但是和書的內容不太搭。

 

第一頁和第二頁的內容。

 

第三頁和第四頁的內容。

 

第五頁和第六頁的內容。

 

第七頁和第八頁的內容。另外兩個綠娃娃是之前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