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位好友推薦我去看國片「海角七號」,她說:「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那時我一聽到雖然口頭答應會去看,其實我還是會心存懷疑。這不能怪我,畢竟好看的國片真的不多。前幾天聽到班上的小朋友在唱歌,邊唱他還邊說他那是「海角七號」的歌。我在他的聯絡簿留言,他的媽媽也推薦這部片。當下我就決定一定要去看看。

回到家之後,跟狗蛋兄提議去看這部電影,但是即使在聽完電影簡介之後,他還是顯得興趣缺缺。昨天晚上我們在經過一番討論之後,終於決定在喝完學弟的喜酒之後,就去看電影。下午三點從彰化離開,到台茂已經快五點半了。我們到售票處去買票時,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隊。此時就聽見服務台廣播,「如果不是要看海角七號的人可到服務台買票」。這個情況通常都會發生在一些較熱門剛上檔的洋片上,我沒想到連國片也有這麼好的票房。原來網路上說的新聞都是真的!

終於等到電影開演囉!雖然在看這部電影前我已經先看過電影簡介了,但是在觀看電影的時候,我還是無法馬上搞清楚故事發生的時間線。因為當故事在進行時,會穿插一個旁白念日文信,不過,到後來我終於搞清楚了。我想可能是因為電影中兩個重要的女生都叫友子的關係,所以我才會搞不清楚。

在看完電影後,我就問狗蛋兄:「電影好看嗎?」其實看他的反應就知道了,他也很喜歡這部電影。路上我們也一直討論這部電影,他覺得裡頭的人物各有特色,他都喜歡。我最喜歡的是那個主席代表,他看起來很粗魯、不懂文化,但是他卻是很在意在地的發展,不會一味認為國外的東西就是好的。當有人去拜託他,請他幫忙介紹生意時,他拒絕了他。當他看到那位業務很認真去推廣小米酒時,他又適時地去幫助他。

當我看到阿嘉抱著友子說「留下來,不然我跟妳走」時,我突然好像再談一次戀愛唷!以前跟狗蛋兄談戀愛時,悲情的時候比浪漫的時候還要多,所以當我看到這麼浪漫的情節時,我就會希望自己可以再談一次戀愛。當我看到阿嘉站在舞台上唱著歌時,我似乎也感受到了那種帶點期望和絕望的心情,要不是旁邊有人,我一定會掉眼淚的。

當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狗蛋兄還在旁邊說著:「要是可以多看個幾部像這麼好看的電影,那種感覺一定很不錯。」這部電影也像以前那些國片一樣,有好笑的片段,但是多了一點不一樣的是,在故事情節的安排上,有很多吸引人一直看下去的因素。這真的是值得一看的電影唷!我們一定要多多支持像這麼高品質的國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