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帶組員之後,我開始有一種體悟:帶組員和教小孩一樣難。教小孩難的原因,是因為小孩對很多事情都似懂非懂,再加上自身的自制力沒有大人好,所以教小孩很難。照理說,成年人都懂事了,所以應該會比小孩好教才是。

 

理論上應該是這樣,但是實際上,每個成年人都成長於不同的家庭背景,也造就出不同的個性。再加上每個人對自己的工作的期待不同,有的人很肯為工作付出心力,有的人卻只想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所以,諸多因素都會增加帶組員的難度。

 

我滿幸運的,第一次帶組員就帶到跟自己磁場滿相近的人,雖然有時我們在溝通一些事情時,會出現火爆場面,不過,我知道她們只是對事情感到心煩,才會有此反應。

 

以前的我,還會滿在意別人對我說話態度很衝;但是現在我慢慢學著將自己抽離,從另一個角度去看衝突點。我想,只要我用真心去對待我的組員,我一定可以和他們相處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