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期末時,一位和我處得還不錯的同事建議我,若是想要當主管,就不可以太在意一些事情。前幾天,我的組員為了一些校務事項,對我大小聲,對於此事她一直耿耿於懷,反倒是我一點都不在意。對此我的解讀是,因為我的工作職位不同了,所以我在看事情的態度上,也有所不同。

這位始作俑者說:「我覺得是妳對自己比較有自信了,所以當別人有一些反對意見時,妳就不會認為別人是在刁難妳。」

或許真的是如此吧!不過,我的修練還不到家;這個星期五以前,我要收集組員親師溝通的內容、板子的設計草稿及教案,在交出之前,我都得先審核過。我「想太多」的毛病似乎又犯了,擔心我給的建議不夠中肯、或者是對方無法認同我的想法。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可以很超然面對一些事情,不過,事實上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想太多」也不是不好,至少多想一些,犯錯的機會就會少一點。但是,若是一直拘泥在那些想法之中,做起事來就會綁手綁腳。如何取得一個平衡,就是我要努力去學習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