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1.JPG

第一次聽到「紫手環運動」是因為參加了由Life Coach所舉辦的「正面思考鍛鍊」的課程,這個運動是在2006年,由美國知名牧師威爾‧鮑許發起的,他邀請每個參加者戴上一個特製的紫色手環,只要一發現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直到這個手環能持續戴到同一隻手上21天為止,要成功達成這個目標,平均要花四到八個月的時候。當我把紫色手環戴在手上時,我內心開始O.S.:「這有什麼難的,我相信我一定在第一個月就可以達成。」1/24是我正式進行紫手環運動的第一天。

 

當活動進行到第八天,那天下班前我打電話給先生,電話中聊到在工作遇到的一件事情。等到我掛掉電話後,回想先前的對話內容我才驚覺,我讓抱怨的話脫口而出,這也意味手環要換邊了。而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抱怨行為,都是為了講而講,感覺不講出來會對不起自己似的。事後想想自己所說的那些話,並不能真正的改善自己的情況,純粹只是一種情緒化的表現。有的人會認為將心中的不滿說出,會讓自己更容易平撫情緒。或許吧!不過,回想過去的自己,得到的大部分都是否定的答案。事實是,抱怨只是一直讓自己不斷的溫習負面的情緒,人會變得更負面思考、更不快樂。

 

維持不抱怨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簡單。從開始到現在已經進行到第四回合,而平均每次維持的天數是七天。果然一個好習慣的建立不如我想像中的那樣簡單。親愛的朋友,若你也跟我一樣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提升生活的品質。首要之務就是要停止抱怨,讓負能量不纏身。

 

有一段話說的很好:抱怨就是在講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東西。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上,我們說的話表明了我們的想法,而我們的想法又創造我們的生活。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也是一種負面的吸引力法則;你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你所招惹來的抱怨、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節錄自「A Complaint Free World不抱怨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