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097746552285000.jpg

「基本功是練習來的嗎?」這是之前上課時,老師問我們的一個問題。我第一個想法是是肯定的,不過老師舉了一個例子,他說:「假如有一天你到少林寺學武功,第一天練習蹲馬步三十分鐘、第二天練習十分鐘、第三天練習一個小時,如此可以將蹲馬步學好嗎?」他這麼說,我們就懂了,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

從教學領域轉換到保險業務已經一年半了,這段時間我不斷的學習,所以這一年多來也是我成長最多的時候,只是過去的我深信透過練習可以將基本功練好,反而到現在還是處於半調子狀態。這也讓我聯想到之前學鋼琴時的樣子,興致來時就練一個小時,想偷懶時就練十分鐘到半個小時,一直到現在我的琴還是彈不好。所以,不要再告訴自己基本功是練習來的,這樣只會給自己太多空間偷懶。

 

前一陣子我讀了潘冀的書《人生基本功 建築師潘冀的砌磚哲學》,封底就列出了他的語錄,有一句話還滿激勵我的:所有的成就都來自於基本功,而基本功來自於既深且廣的磨練。所以不要怕被要求,因為成功真的是需要一點勉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