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仨.jpg  

今天下午看了一場由綠果實劇團推出的戲「仨」,很特別的劇名,故事是描述三段關於「愛情」、「友情」和「親情」的故事。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看戲經驗,一是因為有認識的朋友在台上演出,二是因為看戲是坐在地板上、近距離的看著演員,讓我一邊隨著劇中情節大笑,同時也要按摩發麻的腳。雖然他們都是業餘演員,但是他們的表演還是可以讓我感動的眼泛淚光。每一段的故事,對我來說都有不一樣的啟發。

子琪,一位愛慕學長(彥翔)很久的女孩,為了自己的愛情於是從中破壞了他和學姐(艾薇)之間的感情。多年後的重逢,彥翔終於了解當初他和艾薇分手是子琪一手造成,只是此時的艾薇即將步入禮堂,他最後選擇祝福艾薇,也不再追究過去,也允許自己的人生可以即興、不再在意是否符合計劃。一個真正懂愛的人,就是像彥翔這樣的人,他留了餘地給子琪,沒有揭發她,讓她不至於在失去她的愛情的同時也失去了友情。而對於艾薇,他只能將對她的感情藏起來,從此成為她最好的朋友。在機場臨別一抱的那一幕,我也彷彿感受到劇中人的不捨,悄悄在眼角滴下一滴淚。

書宇,一位喜歡男生的男生,和小玲、嘉華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好姐妹。小玲喜歡書宇好久了,於是趁他失戀時,想勸他可以改變談戀愛的性向,讓她可以有機會可以變成他的女朋友。沒想到後來書宇卻想追求嘉華,導致三人之間的不和。最後,書宇還是決定再去追回之前的愛人,小玲和嘉華還是繼續當他的好姐妹。或許真正的好朋友就應該是這樣的吧!無論其間發生多大的爭執、多少的誤會,最後還是可以盡釋前嫌,恢復友誼。

最後一段也是讓我感受很深的一段,淑青和淑毓是一對很有音樂天份的姐妹,但姐姐淑青因為她請求媽媽陪她去聽音樂會,而發生車禍過世後,不但封閉自己、不再碰觸音樂,也不准妹妹繼續學習音樂。妹妹工作的地方剛好需要駐唱歌手,而她的老闆京姐也發現了她的好歌喉,於是央求她來駐唱。在了解淑毓的顧忌之後,京姐告訴她:「其實死亡是人類的靈魂離開肉體,用另一種方式存在。我相信妳的媽媽一定就是用這樣的方式,陪在妳們兩姐妹身邊,守護著妳們。只是妳弄丟了和她接通的鑰匙。」故事的結尾,姐姐打開心房、接受妹妹想唱歌的心。人的一生難免要面對很多的生離死別,死亡雖然令人感傷,但不代表結束。因為那些離開我們的人,會在我們心頭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陪伴我們繼續在人生旅途走下去。就像京姐說的,只要找到那把鑰匙,我們就能感受到他們的陪伴。

就像劇中的台詞說的:「面對感情,沒有一個人是可以獨自完成的。」我們無法決定別人該如何對待自己,但是我們可以決定要用何種方式來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把握當下相聚的每一個時刻。在中秋節的前夕,看了一部這麼好看的舞台劇,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果實 仨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