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班團首征之地就是Krestaurant國王餐廳,它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50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就外觀來看,它與一般餐廳並無兩樣,不過,它的特別之處是提供消費者一種另類的用餐體驗,也就是無視覺的用餐方式,簡單來說,就是用餐的過程是在黑暗的狀態下完成。

首先,服務生要求我們將所有會發光的物品,例如手機、照相機...等物品收在包包中,然後將我們的包包都統一收在貯藏室中。接著,讓我們三個人為一組,手搭著肩的進入到用餐地點,當服務生領著我就定位後,有一度我不太敢亂動,怕自己不小心會打到身邊的人,或是會碰倒桌上的餐具。後來,因為已經要開始用餐了,我才慢慢的伸出手找到桌子、確認我的餐具及水杯的位置,而這所有的過程只能靠自己手的摸索。
 

 
桌子也是經過特別設計的,為了避免在黑暗中進食時,食物或湯湯水水的東西翻在衣服上,桌子中間有一個凹槽,當我們在尋找食物的位置時,就算翻倒了,也不致於弄髒衣服。在尋找食物的位置時,我們靠的是手背的觸摸,等到確定之後,才會用手去拿;拿叉子時,也會左右搖晃,這是為了確認容器的開口位置。



以前,只要看到不想吃的東西,就會很習慣地挑掉。而在什麼東西都看不見的狀態下,我什麼都敢嘗試,原來有時恐懼也是自己想出來的,一旦什麼都看不見,也就沒什麼好怕的了。後來我總算可以體會到為什麼媽媽們都喜歡把一些不討喜的蔬菜切得碎碎的,然後加到別的食材中烹煮。因為只要眼睛沒看到,就比較不會引起對食物反抗的情緒。



用餐過程中,服務生還會帶我們玩小遊戲,我很幸運在第一輪的遊戲中贏得了終極禮物,就是戴上夜視鏡看大家在做什麼。老實說,還真不清楚,那種感覺就像是身處在混濁的水底下看東西,看得到輪廓、確看不到細節。吃東西時,常常會吃到空叉子,到最後乾脆就用手抓來吃,反正也沒人看得到。



雖然當眼睛看不到時,身體其他的感官會變強以彌補這一部份的不足,也因為看不到,所以比較能專心的做一件事,而不會被其他事物分散注意力。但是,我還是喜歡看到這個花花世界,因此藉由這次的經驗,提醒自己不要再用理所當然的態度來對待所有的事物,而是要學會珍惜與感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