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568_2981666480330_158278883_o

看過周星馳電影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黯然銷魂飯」是出自於電影「食神」,吃了會讓人黯然落淚的一道菜。雖然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看到周星馳的新作品,不過,他的一些電影經典畫面與台詞,偶爾還是會出現在我的腦海。因此,當我在眾多美食看到這一道餐點時,我就決定到這間茶餐廳吃飯了。看來我中周星馳的毒滿深的唷!

在吃飯的同時,我突然對這個喜劇之王感到好奇,於是便上網查了一下周星馳的生平。周星馳的星路並不是很順遂,也是幾經波折,才得到現在的成就。他曾在兒童節目中演出,很受兒童觀眾的歡迎;在工作之餘他也會不斷的磨練演技。因此,當機會來臨時,他的無厘頭的演出風格讓他在電視圈中得到不錯的成績,之後,他開始往電影圈發展,影響華人電影,在兩岸三地的華語社區及世界各地都擁有大量影迷。

一個人成功的關鍵,取決在他面對低潮時的態度!
當人處在事業的高峰時,做什麼事情都會有如神助,非常順利。一旦開始走下坡,甚至是處於低潮狀態時,就會覺得做什麼都不對,連喝個水都會噎著。有的人就會選擇自暴自棄、怨天尤人;不過也有一些人會把這樣的時機當成是自我訓練的機會,不斷的磨練自己,等到機會一來臨時,就緊緊抓住、不放過,就像周星馳一樣。

在朋友的眼中,我是一個正面積極的人。當然,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但是我並不是聖人,我也會有遭遇挫折的時候,我也會有面對壓力的時候,這時我就會找一些話來激勵自己;例如,「在壽險這個行業,比得不是誰的業績好,而是誰待得久」,或是「人生就像是跑馬拉松,只要方向正確,就算是慢慢走,也會有到終點的一天。」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持續不斷努力,就像周星馳在演藝圈打拼的過程,總有一天我也會達成我要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