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talks!」若是直接翻譯這句英文成語,就變成了「錢說話」,其實就是「有錢能使鬼推磨」或是「金錢萬能」。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並不是每日一句英文成語,而是關於「理財」這個話題。

理財是什麼?
進入保險業這幾年,最常聽到客戶說:「我沒有錢,所以不用理財。」或是「我對數字不在行,我還是乖乖把錢存在銀行比較簡單。」當然偶爾也會碰到一些客戶說:「我理財的方式,就是把錢全放在股票市場裡。」可能他們都以為理財跟投資是同一碼子的事。

首先,我們還是得先幫「理財」下定義。所謂理財,就是理一生之財,也就是做個人現金流量管理風險管理
       1. 現金流量管理:談的是支出與收入;其中包含工作收入,和運用
           金錢所產生的理財收入。至於支出,就是個人及家庭終其一生所
           會花費的生活支出,和為了創造理財收入而使用的理財性支出。
        2.
風險管理:是指預先作保險的安排;當事故發生時,一份完整
            的保險規劃可以立即為個人及其家庭撐起一把保護傘,減輕因
            事故導致家庭現金流量收支失衡的衝擊。

人為什麼要理財?
這篇新聞報導的標題,說明了「人為什麼要理財」,同意嗎?當時在看到這篇新聞報導時,我真的覺得很心酸。老實說,沒有人喜歡生病,也沒有人想要在生病之後還拖累家人。既然如此,只要我們願意每個月提撥收入的一小部份,幫自己規劃一份完整的保單,讓自己生病時不必擔心收入中斷、家人也不用費心幫忙籌措醫藥費。這樣不是很好嗎?

256557_2951643729780_1960769051_o

我很喜歡公司一位經理說的話:『理財的目的是為了幫我們建立一個避險的機制,對我們來說,「要用錢的時候,就有錢用」就是最好的避險的機制!』千萬記得「人不理財,財不理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