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在幼稚園教書的時候,小朋友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戶外教學,可是這是老師最頭痛的時候。因為無論在出發前做多少的行前教育和提醒,小孩畢竟是小孩,還是常常會有狀況發生。通常,這類型的活動一定會有志工家長在旁協助,不過別以為這樣小孩就會乖乖的,別忘了他們是小孩

3DJ6uDoh6CUHncfqDy2VIg

木柵動物園是我們戶外教學最常去的一個地方,每次家長一聽到要去木柵,第一個反應就是:「又要去呀!」別說家長,老師自己本身都會有相同的反應。光這個點,我最少去過兩次。(第一張照片是中班時期;第二張照片就是大班的時候照的)。不過,我應該要感謝之前工作的園所,不然依照我的個性,我應該不會主動去逛動物園的!

UFBEG90U6PTpMwrlEFw_Ug

那時,我為了可以讓學生了解木柵的歷史,於是拜託一位很會畫畫的同事幫我畫了幾張漫畫。讓老師在進行主題教學時,可以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輕鬆了解木柵動物園的歷史。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木柵動物園的故事囉!

木柵動物園的沿革~(本故事寫於2008/9/21)
故事是始於西元1914年,有一位日本人Mr. Oe在圓山建立了一間私人的動物園;隔年,日本政府將動物園買下來,變成官營動物園,然後開放讓大家都可以去參觀。

1946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台北市立動物園開始重建,開始引進更多的動物,甚是後來推出的動物表演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

到了1970年代,動物園盛世漸漸發展,開始也有導覽人員。後來為了給動物們更舒適的居住環境,以及提供更好的服務,於是他們決定搬到木柵。

他們花費了13年的時間,建立新的動物園。在搬遷的過程中,也遭遇到一些挑戰,現在動物園還有展出以前搬運林旺爺爺的貨櫃唷!

木柵動物園在1989年元旦開幕,漸漸的服務品質提升了,而且也陸續推出許多寓教於樂的活動,更創新的舉辦認養活動,讓野生動物能獲得實質的保護,社會大眾也能參與保育計畫,並在2003年開始,建立了酷cool節能屋、濕地生態池、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池上牧場繁殖群等。木柵動物園不只是一間動物園,更是一個提供寓教於樂的好場所唷!

(感謝凱西妹妹的大力幫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