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87DSC01814

今天下午接到老爸的來電,他第一句話就是說:「你的電話的音樂太悲傷了,打電話給妳,本來心情很好,聽歌聽到心情都變不好了。」為了不讓他心情不好,我幫他挑選了一首專屬於他的來電達鈴,設定好後,我請他再打電話給我,我說:「爸,我歌換好了,你聽聽看這樣可不可以?」他再回電之後就說:「這樣才差不多,妳要記得過年的時候還要換成恭喜發財的歌。」

DSC01841

隨著年紀的增加,老爸變了。雖然他偶爾還是愛碎碎念,不過,因為知道他都是為孩子好,所以也就不會再像以前一樣,跟他硬碰硬了。還記得過去,我們父女為了「交男朋友」這件事曾鬧得不愉快,更為了「結婚」父女之間的關係惡劣到了極點,有一年的時間我拒絕跟他見面、聊天,我甚至沒回家過年。

DSC02010DSC02014DSC02019

幸好婚後,我的先生對我不錯,而且他也對老爸很孝順,所以當岳父和女婿之間的關係變好之後,我們父女之間的那個疙瘩,也就隨著時間慢慢消失了。對於現在我們兩父女之間可以用這麼輕鬆愉快的態度聊天,我感到非常的滿足。

現在的我,很珍惜可以跟他相處的時間,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希望可以帶他出去走走。雖然,對我來說保險這條路的挑戰有點大,但是只要想到要讓老爸開心過日子,我就會有勇氣去面對這些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