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件禮服的秘密」電影簡介
:珍(凱瑟琳海格飾)一直都很會照顧別人,但卻不太會照顧自己。她的一生都在成就別人的快樂--從她衣櫃中滿滿的二十七件伴娘禮服就能證明。在某個特殊的夜晚,珍試著在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兩地舉行的婚禮趕場,一位報社記者凱文(詹姆斯麥斯登 飾)目睹了這一切,他清楚關於這位婚禮狂的報導,將能使他脫離報紙的婚禮專欄。 珍發現凱文的憤世嫉俗與她最熱衷的事物--也就是婚禮--完全相反,於是兩人產生爭吵。讓珍一度井然有序的生活更形複雜的,是她妹妹泰絲(瑪琳艾珂曼 )的到來。泰絲迅速讓珍的上司喬治(艾德華柏恩斯飾)拜倒在她的裙下,並央求她永遠樂於助人的姊姊幫忙計畫另一場婚禮--也就是泰絲與喬治的終生大事--但是珍對喬治的情感卻演變成驚人的告白…也同時是新生活的開始。 


在母親過世後,珍的爸爸帶她和泰絲去參加婚禮。在那次的婚禮中,新娘的婚紗出了點問題,而她解決了。因為那種快樂的感覺,讓她從此變得很熱衷於婚禮,她前前後後共當了27次的伴娘。

這讓我想到,在我母親過世的那天,剛好是畢業旅行的前一天。那天晚上,我問我姑姑:「那我畢業旅行怎麼辦?」結果,姑姑以為我還想去畢業旅行,就罵我。其實我只是想問問看要怎麼處理罷了。或許是那次的事情在我心中埋下陰霾,我總是擔心害怕自己會因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事而挨罵。

她在母親過世後,就負起照顧妹妹的工作。而她把妹妹照顧得太好了,以致於讓妹妹變得過於自私。我突然想到我也曾經做過同樣的事情,在我妹國小的時候,當她功課沒做完,我就會幫她寫。她高中時,有一次她上課快遲到,她要求我騎摩托車載她去上學,就在回程的途中,我騎車騎到睡著而摔車。那次真的是很誇張,回到家還不敢聲張,等到嬸嬸發現車子的刮傷,才知道我摔車。又被罵慘了!

當珍知道她的妹妹要跟她心上人結婚時,她的心情真是欲哭無淚。這讓我想到我高三的時候,我很喜歡班上的一位男生,平常我們也都常走在一起,同學還以為我們正在交往。就在某一天我校外的朋友來學校找我,他一看到她就喜歡上她,還請我幫忙追求那位女生,第一次有心涼了一半的感覺。當我看到他們在一起時,我還得假裝我沒事。真是心酸!

這部電影勾起了我很多的往事的回憶,難怪我會這麼喜歡它。當然,另一個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就是它皆大歡喜的結局。珍找到她的真命天子,泰絲在經歷一次被退婚的打擊和姐妹談心之後,她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在她和喬治再次相遇時,兩人之間似乎又激發出一點火花。真好看!好想再看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