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都聽到同學在抱怨修課老師的教學態度不好,或是抱怨老師上課的內容不符合她的期望。當聽到那些抱怨時,當然會慶幸自己運氣不錯,沒有選到那個老師的課。說實在的,對於身為上班族的我們,在一整天的忙碌工作後,還要再背起書包上學去,是需要很大的耐心跟決心的,所以,如果再遇到不認真的老師,那真的會氣死人的。

我剛進元智念書的第一年就是遇到一位這樣的老師,她教我們閱讀,但是整堂課就聽她在念課文,解釋單字。當她考試時,又讓人覺得一點系統也沒有,還會考到分數不夠,下次補考的。如果我只是想要混學歷,這樣的老師當然就很好混;但是,我是真的想學一些東西,才決定要半工半讀的。很多同學也跟我有同樣的感覺,所以期末評量時,就很赤裸裸的把上了一學期的心聲寫出來。當一開學時,老師看到我們很真實的想法後,她崩潰了。她覺得我們羞辱了她,系主任也為了這件事跟我們開會。但是,由於找不到授課的老師,所以主任還是拜託她繼續上。

繼續上她的課的結果就是,三不五時得忍受她的冷嘲熱諷。上了兩次課後,我決定趕在退選的最後期限把她的課退掉。我真的不想要去受她的氣,我辛辛苦苦賺錢付學費,得到的是這樣的待遇,我才不要!幸好,那時的我當機立斷,馬上把那堂課退掉,後來聽同學說:那位老師會利用考試的機會惡整班上的同學。虧她說她自己還是得過獎的老師,原來也不過是爾爾。

看到了那些老師的例子,老實說,我還滿擔心自己會變成那樣的老師。還好班上的學生年紀都小,不曉得他們要的是什麼?對於我所教他們的東西,他們都是全盤接受。如果他們也會抗議的話,不曉得他們會說什麼?哈~~可能說老師像虎姑婆吧!反正,我一定不會讓自己成為那樣的老師的。只是可憐我那些同學了,對於他們的抱怨,我也只能聽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