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紅豆的口感,尤其是把紅豆煮成湯的時候,總覺得乾乾的或者是甜的膩人。不過,當它放到麵包或吐司裡時,那種口感又會讓我愛不釋手,光用想的就會流滿地的口水。我記得小時候吃過一種紅豆麵包---炸紅豆,脆脆的麵皮加上紅豆餡真是一種完美的組合,可惜的是這樣的麵包很難買到了。幾個星期前,我終於在桃園的一間麵包店中找到了它的蹤影,從此之後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到那個麵包店買兩個炸紅豆來解饞。

 

 

炸紅豆的賣相還好,沒有什麼很花俏的造型,棕色的麵皮上灑了幾顆芝麻,但是一口咬下去,飽滿的紅豆餡香味馬上撲鼻。就像我這個人一樣,沒有什麼出色的外表,若是綁上兩條辮子走出門,遇到警察北北,說不定他還會跟我要身分證哩!但是我期待自己,就算沒有出色的外表,也要跟炸紅豆一樣有料。

 

今天有學生問我:「老師,如果有人跟妳說:妳很胖,妳會怎麼樣嗎?」我說不會,旁邊的小朋友就補上一句:「ugly?」我說:「別人說我怎麼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怎麼看自己的。」老實說,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是,若只是為了一句「妳好漂亮」就要活在追求「虛幻的美麗」中的話,那我寧可放棄。其實,我曾在大學立下「要當才女,不當美女」的志願。紅豆的香甜還在我的口齒留香,提醒著我只有真材實料才能真正的讓人刻骨銘心。從現在開始,我要向炸紅豆看齊,當一個紅豆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