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此話不假。認識狗蛋兄的人,都會覺得他是一個新好男人。他很顧家,他對我和他爸媽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而且他還讓我可以安心地去圓一個夢想,讓我重回校園念書,修第二個學位。我對他心存感激,不過他的父母卻不是如此。

一般人總以為獨子是很吃香的,所有好的東西全都會落在他的身上。不過,在我家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所有好的東西不僅不會落在他身上,他還得當司機送到他的姐姐家中。他的父母只要不高興,就會對他大小聲,口出惡言。對於不是當事者的我,都有點看不下去了,他還是可以忍耐。不過忍久了,還是會有忍不住的時候。

昨天晚上回到家、進到房間後,看到的滿臉不滿的狗蛋兄時,我大概就心裡有譜了。後來問了他之後,才知道他為了我婆婆要帶我婆婆去看醫生,所以沒有去加班,結果等到回家之後,她才說她隔天再自己去。然後在他要去洗澡的時候,她突然又叫他去查一個字「虫卜」,但是他查字典沒查到那個字,她又碎碎念,接著我公公又罵他,說他不趕快去洗澡,全身汗臭味。唉~~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

當朋友問我:「怎麼不生孩子?」除了自己身體狀況以外,家人相處的模式也是影響我要不要生孩子的一個關鍵因素。我真的很不希望我的孩子看到的,是爺爺奶奶不斷的奚落爸爸的畫面。每想到這個時候,想要搬出去、自立門戶的念頭就越來越大。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真正的擁有自己的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