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式可分為語言及非語言兩類,語言類指的是一個人的說話內容,這只佔溝通的7%;非語言類又可細分成兩分面,第一是口氣、語調和肢體動作,這個部份佔38%,第二是外表衣著,這部份佔55%。國外曾經做過一個實驗,一個能力非常好、表達能力超強、但不注重外表穿著的女人,和另一個能力和表達能力普普、但外表亮麗又打扮合宜的女人,那一位可以獲得面試主考官的青睞?答案是第二位,不過這兩個女人其實都是同一個人,只是外表打扮不同,獲得成功的機會也不同。這也印證一個可以掌握7-38-55法則的人,成功的機會就比別人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學習形象管理的原因;形象管理可以分成三個範疇: 一、禮儀風範管理;二、表達管理;三、衣著管理。

以前常聽人家說:「胖的人要穿深色的一服,這樣才會顯瘦。」在聽過這兩天的課程後,第一個被導正的迷思就是,挑選衣服的顏色不是依據身材胖瘦、皮膚黑或白,而是要找出自己的皮膚色彩屬性。我是屬於夏天的皮膚色彩屬性,因此粉色系列的衣服是很適合我的,難怪當我穿粉色系列衣服時,即使我的臉已經被太陽曬黑了,身邊的朋友還是會誇獎我的好臉色。

因為自己的身材是屬於非常有肉、且圓滾滾的,所以在選擇衣服款式時,我都會選擇寬鬆上衣、長褲為主。透過兩次在課堂中的換衣活動之後,我終於發現了原來不是全部遮起來才叫好看。最好的方式是要先了解自己的體形,然後挑選出合適的款式。利用衣著的款式來雕塑體型有三大秘訣:第一、圓上加圓會更圓;第二、不說話原則;第三、轉移焦點,強調重點。若是可以精確掌握這三個原則,就算是胖美眉也能穿出屬於自己的美麗風格唷!在了解自己的色彩屬性及適合的衣服款式後,我們就要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風格談論的除了個性、外表外,還有自我期盼,也就是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個衣櫥,從一個衣櫥也可以判斷出一個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衣櫥不只是女人存放衣服的地方,更可以看出一個女人是怎麼愛自己的。兩天的課程,我學到的不只是如何打理自己,更重要的是認清自己的內在狀況。是時候改變自己了,我期待看到一個全新的自己。無論我調整的速度是快或慢,我相信我會成為一個萬人迷的理財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