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要畫的是孤挺花。雖然我有聽過這個名字,但是我並沒有見過真正的孤挺花。基於好奇,我特地上奇摩查了一下孤挺花的圖片,實際的樣子跟線稿的圖案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畫花卉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背景可以隨便畫,不用太在乎一些小細節,和畫風景畫是不一樣的。這次的背景比較偏藍色和綠色,所以在畫葉子的時候,就會比較傷腦筋。若是太接近底色,就會突顯不出葉子。

為了讓葉子可以更明顯一點,每一片葉子的顏色都不一樣,最少都要用兩種顏料混合,畫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當我用相機拍下來時,若只單看葉子的部分,會以為這是真的唷!對於這樣的效果,我超得意的!哈~~

 

這幅畫跟上一幅花卉畫一樣,也是花了兩堂課才完成。第二堂課主要是要完成花的部分;第一個步驟非常簡單,就是用紅色顏料全部塗滿。這個部分完全用不到任何的技巧,基本上只要會用彩色筆著色的人都可以辦得到。

 

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畫花瓣。畫的好,花瓣會很立體,畫不好的話,就只會出現一片白。這次自己動手畫的部分比較多,只是不小心花瓣的比例會變得很奇怪,幸好有老師的幫忙,才不致於讓整個版面看起來很怪。最後,加上花蕊就完成囉!

 

這幅畫在還沒完成時,就已經被訂走了。因為是要送人的,所以簽名的部分我也特別設計過,不過這似乎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整幅畫最大的敗筆就出現在簽名。哈~~Anyway, 我終於完成了第二幅花卉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