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 the lead 獨領風潮

 這是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和雅雅‧達克斯塔主演的一部電影。劇中主角皮耶(安東尼奧演)是一位教授國標舞的老師,因為目睹一場高中生破壞轎車的行徑,於是自告奮勇到該男生就讀的高中教授國標舞,想藉此導正學生的偏差行為。

我記得當我還是國中生的那個年代,在我的學校有所謂的前段班和後段班,兩個班別的差別就在於學生是否可以考得高分,是否有潛力可以考上前三志願。想當然爾學校老師投注在這兩種班別的心力就有差別了。在這部電影中,也看得到學校老師對於那些所謂的問題學生的偏見,幸好有皮耶這樣不一樣的老師的出現,再加上一位真的關心學生的校長,才得以改變這些學生,甚至讓兩個仇恨的人變成好朋友。

雖然他並不是一位正式的老師,但是他卻擁有比正式老師還要多的熱情,這也是我一直在尋找的一種感覺。熱情是成就一件事的一個重要的關鍵,沒有了熱情,也就沒有動力去思考如何突破僵局或困境,這也是我在這位老師身上看到的。他傳遞了他的熱情讓那些孩子知道,也讓他們知道他們是有能力去選擇他們要的及正確的人生。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個砸車的高中生,在最後的關鍵時刻終於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想他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想老師的形象,他有熱情也知道自己的理想目標是什麼,懂得激勵他的學生,也知道如何去平衡他和學生之間的差距。嗯~~~這就是我要努力追求的!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