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邊小屋.jpg 

我將這幅圖命名為「河邊小屋」,但其實這棟小屋是蓋在河上,而不是河邊。這幅畫的用色比較偏向黃色、咖啡色,帶點秋天的感覺。基本上我比較不喜歡這種色調的圖,感覺有點寂寞。

這幅圖的難度並不是很高,背景加上遠景的樹,大約只需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即可完成。整幅圖最困難的部分就是那棟木屋,這棟木屋是用畫刀畫出來的。技巧就跟刮雪山一樣,顏料是鋪上去的,力道拿捏不容易,再加上木屋的範圍小,屋頂的角度太緩或太斜都會讓整個屋子的感覺走樣。為了畫出這個木屋,我的老師可是費盡心思幫我修圖。等到木屋完成後,又過了快一個小時。

前景的小路也有點難度,為了製造出路不平的效果,顏料也是用鋪的,若用力過猛、壓到畫刀的話,整個路面就平了,若是太輕,破裂的效果又出不來。即使我已經練習過幾次刮雪山的技法,用畫刀做畫對我來說還是很困難。

好久沒為自己的畫寫文章了,這幅「河邊小屋」已完成四個月了,趁著還有點記憶,趕緊將它記錄下來。哈~~我都快忘了它的存在了。

DSC07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