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到這幅圖的範圖時,老師就說這圖的名字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確,原本以為森林的深處只是一群樹,沒想到卻可以從縫隙中窺見一清澈湖水和高聳的雪山,所以才會有這個名稱。這已經是進階班第二期第三幅畫,畫圖前的打底已不再是單純的白色。一開始得先用黑色的gesso塗滿四周圍,待乾之後再全面塗上透明油,就可以開始作畫了。

 

首先,先用黃色顏料塗滿整個白色的部份,再用橘色做出漸層的效果,看起來就像是黃昏的天空。接著再用藍色的顏料畫出湖水,因為底是黃色的,所以加上藍上之後,就會看見藍綠色的湖水。再來就是高難度的地方,也就是要用畫刀刮畫出雪山。每次一遇到要刮雪山的圖,我就會開始哀嚎。對我來說,刮雪山之所以難是因為我對畫刀技巧的掌握還不是很熟練,握刀的方式、鋪顏料時力度的拿捏都會影響到圖面的呈現效果,幸好每次在出槌的時候,老師都會幫我救回來。在搞定了雪山之後,前方的草坡及水線就很快的完成了。

 

第一次上課只完成了遠景的部份,第二次上課時,還是得先上一層薄薄的透明油,接著就用扇形筆畫出林間小路,這應該算是最簡單的一個部分。再來就是用一吋背景刷(如果沒記錯的話)畫出樹葉。然後就用線筆畫出樹幹及樹枝,以前我也很不喜歡畫樹枝,因為線筆很細,再加上畫畫時手會抖,所以都畫不好。不過現在我已經克服了這部分的問題,只要在畫畫時憋氣,手就自然不會發抖了。所以現在畫樹枝已經可以畫得不錯了,每次畫完我都很有成就感唷!之後再蓋上一層樹葉,樹林的部份也就完成了。最後就是用海浪刷畫出小路盡頭的兩株樹叢,簽上名就完成這幅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