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某一天下班前和同事的談話...
下班前,同事問我:「為什麼要學這麼多東西?又上學、又學才藝,是不是不想太早回家,還是有其他的原因?」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因為要圓夢,把以前想學的東西,一口氣都學完。」
 
念小學的時候,很想要學彈鋼琴。可是我的父親設了一道關卡,他說:「等妳考了前三名,我就讓妳學。」好不容易考了個第二名,以為可以學鋼琴了,沒想到父親卻以「妳又沒考第一名」為理由拒絕我。當我念高中時,爸爸讓小妹去學琴,而我託小妹的福,才有機會去學琴,雖然只是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但讓我開心很久。因此,在去年的一個偶然機會下,我報名學鋼琴的課程。
 
進入國中後,英文就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科目,甚至我還立下志願想當一名英文老師。國中畢業後我考上一所大學的附屬高中,由於學校並不以升學為導向,強調五育均衡,所以高中三年過得很自由。再加上自己的定力也不夠,別人還在學校念書準備聯考,而我卻在家中看電視,想當然爾,我只有名落孫山的份囉!幸好,我的底子還好,在補習班奮鬥一個月後,我
就考上夜間部歷史系,卻沒能如願進入外文系。
 
原本已經放棄當英文老師的志願了,卻在畢業後執起教鞭教英文,只是對象是幼稚園的小小孩。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對自己不是從外文系畢業感到心虛,也就一直很想再去念書。只是那時一想到念書要交很多報告、考很多試,我就無法下定決心去,結婚後更是難上加難。不過,我很幸運,有個體貼的老公願意支持我,經過一些努力後,我終於達成心願。
 
這陣子又考慮到修課的問題,於是又多學了日文。我想我太貪心了,妄想一口氣完成所有的事,才會把自己搞得這麼忙。雖然為了這些心願,我需要犧牲很多,但是,自從開始念書、學才藝後,心中踏實很多了。嗯~~~~真的很充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