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過年時,若是沒犯什麼大錯,家中大人是不會開口責罵孩子的。
畢竟這是一家團圓的大日子,若把時間花在訓斥上,會很破壞氣氛的。
因此,過年也是我一年中最期待的一個大節日。
 
結婚後的第一個過年,改變了我對過年的期待。
公公是鐵路局的退休公務員,長年開火車的關係,
讓他對每一件事的要求都是要照規矩。
偏偏他的兒子,偶爾就會少根筋,忘了他的要求。
每當他一發現又有事情沒做好時,他會破口大罵,完全不留情面。
第一次遇到這個情況時,我很不能適應。
在我印象中,過年應該是開心的。
 
幾年下來,同樣的、類似的事情都會不斷上演。
公公不會顧慮到家中還有其他晚輩在場,看到不滿意的地方就開罵。
今天又為了拜拜時,紙錢擺放的位置不開心,又說了他幾句。
家裡還有其他人在場,其中有兩個是他的外甥。
當事情發生時,他二姐又在旁邊看似機會教育,
但又有暗諷的意味的對她兒子說:「你不是說你已經長大了,叫我不要念;那你就要記住呀!這樣我就不會念了。」
 
公公這樣的行為,讓我有點排斥過年,
因為他慢慢的改變過年在我心中的美好回憶。
出社會開始工作後,沒有權利領紅包、拿壓歲錢;
還要包紅包給長輩,再加上大掃除,已經讓我不想要過年了。
現在,我又發現了另一個不想要過年的原因。
可不可能讓我集滿十個不想過年的原因後,就可以不用再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