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喜歡把事情攬在自己的身上,然後自己獨力完成,但是在過程中又會出現小心眼的想法,比較到底是誰做的多做的少。其實,心中一直都是很清楚這是一個不怎麼好的想法,也知道要去改掉這樣的毛病,但是當遇到事情的時候,同樣的心態還是會出現。

洗澡的時候,腦筋突然閃過證嚴上人說過的一句話「歡喜做、甘願受」。字面上的意思很簡單,但為了怕自己解讀有誤,所以到了奇摩的知識網去查了一下,看到一個網友將這個解釋的很好,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那邊去看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7052303807

有一次和朋友聊到一位老人家抱怨自己為家人做了很多事情,可是家人都不領情。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做的。既然已經做了選擇,也決定要為別人去做一些事情之後,就要心甘情願去接受結果。如果,覺得自己事後一定會有所埋怨的話,那就要好好的考慮一下。畢竟,當別人在接受我們好意的時候,他們同時也承受了一些人情壓力。

我想,這是我要努力去學習的一個心態吧!在對待我的學生時,我很能做到這一點;但是當我在面對其他事情的時候,我還是有待加強。加油吧!我一定要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