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由於參與了比較多的活動策劃與推動,在時間壓縮、做事品質沒有提升的情況之下,讓我開始檢討並思考該如何做調整,我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不但穩定性沒有增加,反而有越來越過動地傾向,我也習慣讓自己一心多用,例如我會同時看好幾本書,囫圇吞棗似地嚥下一字一句,卻無法精讀每一本書的內容。或是手裡做一件事、心裡卻想著另一件事情,期待可以快速完成預定的任務,卻毫無效率可言。今天的台中之旅再次提醒了我一個簡單的道理。

從台中回來途中,老王決定在關西服務區休息一下。當我看到遊樂場時,一時玩心大起就約他一起玩了兩個遊戲,其中一個就是投籃機。記得以前在投籃時,常常是手忙腳亂,也丟不出個好成績。不過,今天投籃時感覺很不一樣,因為那時我的眼中就只看到籃框,腦筋裡想的也是把球丟進籃框中,至於其他的我就沒多想,命中率果然大幅提升。這也讓我聯想到之前辦區活動去打保齡球的狀況,一開始我只在乎我的姿勢美不美、正不正確,球丟得準不準...等問題,想太多的結果就是命中率不怎麼樣。不過,當我靜下心、放慢步調、眼睛看著我的目標後,我的分數就慢慢拉高了。

我想這就是我現在要修練的一個課題─學習專注。我知道專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是「知道」和「做到」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唯有確實地練習專注,才不會輕易地被人影響,而左右自己的方向。就像正向思維小語說的:注意力在那裡,結果就發生在那裡!因此,我相信只要我夠專注在我的目標,全心投入去執行,壓力、挫折或別人的眼光將不會影響到我。我要學習電影「三個傻瓜」的精神:追求卓越,成功就會自然而然的發生。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