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要結束前,我從學校圖書館借回這本預約很久才等到的書《風之影》。《風之影》是一本翻譯小說,故事是發生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書長約六百頁。故事是描述一個小男孩達尼在遺忘書之墓中拿到一本書《風之影》,在讀完它之後,開始對作者產生興趣,進而開始去發掘作者的生平。在探索的過程中,隨著謎團一個接著一個被揭開,他也遇到了致命的危險,這個故事就是以這樣的一個主軸去發展。

剛拿到書時 很興奮地翻了幾頁後,就把它擱在床邊。實在是太厚了、字又多,於是決定等到比較有空時,再來讀它。自從我開始放寒假後,沒事做、無聊時,我就會把書拿起來翻個幾頁。故事越發展到最後,我越不想把書闔上,一直想要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是什麼。到後來,我竟然會因為這本小說,而忘記星期五晚上要看的星光大道,由此可見,就知道這本書對我的吸引力有多大了。

今天早上忙了一個上午,好不容易可以暫時收工不用大掃除了,我就回到了房間、打開電腦收信、看部落格。沒多久,我就有點厭倦了,於是關上電腦後,我又拿起這本書開始讀。當故事發展到一位深愛胡立安 (他是風之影的作者)的女子努麗亞 (她是之前幫胡立安出版書的那個出版社的員工,也是她好朋友米蓋的妻子,也是遺忘書之墓守門員的女兒)被殺害後,達尼在努麗亞的公寓看到她的父親,他說的那一段話時,我就開始哭。(真受不了自己愛哭的個性)

他說:「她或許是愛我的,只是她用她自己的方式愛我,就像我一直用我的方式去愛她那樣。但是,我們彼此都不了解對方。也許是因為我始終沒給她機會了解我,或者是因為我一直不曾付諸行動去深入了解她。我們這對父女,這輩子就像天天見面的陌生人一樣,連打招呼都是客客氣氣的。...」

或許是因為自己曾經有過一段時間和父親形同陌路,這段文字才會這樣輕易的將我的眼淚引出吧!他用他認為是愛的方式來和我相處,他自己也沒想過他那樣的方式會引起我的反彈吧!時間真是最好的治癒傷口的良藥,現在我們已經度過那個時期。有時我們都會因為一口氣嚥不下而和親愛的人賭氣,卻在失去他們時才來懊悔,終其一生在悔恨中度過。何必呢!

那只是在看完那一段故事有的一點點小感觸,當然看完整本故事也會有不一樣的體會。不過,因為這次是斷斷續續的把這本書看完,感觸還沒深到可以化做文字。不過,很開心自己終於把這本書讀完了,這是我這個寒假看完最好看、也最值得推薦的一本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